大溪花海農場,這一次志工旅遊的主要景點之一,因此導遊不但留了將近兩個小時的時間給大家參觀以外,還安排了DIY的活動給所有工藝所志工學習體驗。

  上午車子還沒到富野綿羊牧場,導遊就利用時間跟大夥兒討論過DIY的項目,原本旅遊簡介上是說有三種選擇:花海香包、精油香水、花卉植栽,但由於假日旅客眾多,當天花海農場無法提供"精油香水"的體驗,因此臨時變更為:花海香包、花卉植栽與香草餅乾。

  原本小傻是想說可以跟大帥各選一項來玩,不過大帥說:「小傻想玩什麼,大帥就選一樣的」,於是在考量到"花卉植栽"的香草拿回家後依據小傻的脫線與健忘症,一定是會忘記澆水,然後把植物種死;花海香包?那個拿回家要幹嘛?大帥一定會嫌太娘而不用......

  因此最後好吃的小傻選擇了沒啥志工想要選的"香草餅乾",既實用又食用,做好了不但可以填飽自己的肚子,上車後還可以拿來當公關品分享給志工們一起吃呢!如此利己又利人的體驗活動,當然就成了大帥小傻的最佳選擇囉!

  不過呢...全車包含大帥小傻兩個,只有四個人參加了香草餅乾的體驗活動(季先生與所裡司機),然後大約六個人去做香包,其他人全部集中到了花卉植栽去了 XDrz

  就這樣,人少勢微的香草餅乾隊在沒啥人指揮的情況下,詢問工作人員後就自行進入大溪花海農場的"梵谷之家西餐廳"之中找其內工作人員,拿著體驗卷說是來參加香草餅乾DIY的,便被帶到了西餐廳靠近廚房入口的桌子邊等待。

  可能因為已經是下午三點多,加上僅有四個人,餐廳的工作人員都忙著整理餐具、桌子等,鮮少人打理志工香草餅乾隊;枯等大約十分鐘後,在聽不下所裡司機的碎碎念之中,小傻忍不住問路過的餐廳經理說到底要等到何時,製作香草餅乾用的麵糰才姍姍來遲的上了桌。

  上桌後也沒有任何人來跟香草餅乾隊說明要怎麼製作餅乾,完全一副放牛吃草、隨便你們怎麼玩的模樣;幸好大帥跟季先生聰明,看到一個人兩份麵糰的下面有手扒雞手套,便很自動自發的帶上手套,用手揉起了麵糰......

  製作香草餅乾真的很簡單,即 使梵谷之家西餐廳的員工完全把大夥兒放生,偶爾經過才被小傻叫下來詢問到底該怎麼製作時才會有經理模樣的人走過來說:「把麵糰揉一揉,然後壓製成想要的模 樣,每一片餅乾不可以太厚,不然會烤不熟;也不可以太立體,會燒焦......做好餅乾放到廚房櫃檯,大約四十分鐘後來拿即可!」

  不過經理來說的時候,大帥與季先生已經揉麵糰揉的不亦樂乎,準備開始製作造型餅乾了呢!

  香草餅乾的麵糰有著相當濃郁的薰衣草香與奶油香,整個麵糰其實相當的油膩,季先生與種完花後過來的季太太都說裡面的奶油很多,烤出來會很香、很酥!

  製作過程中,走傳統風的季先生是將餅乾製作成可愛動物,如兔子、小狗、小貓等微帶立體的模樣,非常的可愛!大小也相當適中,真不知道烤出來會是什麼滋味呢?

  而大帥小傻這邊呢?

  怕麻煩的大帥在製作時想要早點把麵糰都消耗光,因此在餅乾厚度不能太厚的情況下,大帥決定橫向發展,製作出平面積較大的餅乾;只是要做什麼造型呢?

  起初大帥是弄成圓形與橢圓形,看到大帥那樣弄的小傻也有樣學樣的照做,不過不小心弄凹了一角,便成了有點類似 Star Trek 通訊徽章類似的模樣,大帥小傻就決定來多做幾個通訊徽章餅乾 XDrz

  不過徽章型狀太小了,麵糰消耗速度不夠快,大帥就想著其他造型,例如說:星艦企業號、Deep Space 9 俯面圖、Star Gate等,完全把餅乾麵糰當成紙粘土在玩,使得大帥小傻的餅乾盤上充滿了迥異於季先生可愛動物區的科幻風 XDrz

  而且可以發現一心想要快速消耗麵糰的大帥,每一個東西都做的超級大!想要多分一點給同車志工的小傻則是另外多做了好幾個一般圓形的傳統餅乾......

  做完餅乾,將餅乾盤往廚房口放,大帥小傻就開開心心的跑去逛花海農場,等會兒要上車前再來拿餅乾,這些奇形怪狀的餅乾應該不會被別人拿走吧?

  大溪花海農場的範圍其實不大,逛一逛果然是四十分鐘到一個小時便可解決,並且走一圈剛好可以回到位於花海農場入口處附近的梵谷之家西餐廳;走在路上就遇到了方拿完餅乾的季氏夫婦,他們邊走邊吃著餅乾說又香又酥、好好吃!

  走進西餐廳,大帥小傻發現工作人員很隨興的把烤好的餅乾大剌剌的就只是放在餐廳桌上,一點保護與標記都沒有,幸好才下午四點多,餐廳人潮不多,不然可能會被不知情的民眾或小朋友拿去吃吧?

  跟餐廳人員拿了餅乾袋,大帥小傻一起把餅乾裝到不夠大的袋子裡,大帥的超大企業號因為體積過大,完完全全把餅乾袋裝的滿滿的,使得包裝無法被黏合 XD

  在拿餅乾的時候就覺得餅乾雖然烤過了,外表還是油油滑滑的,咬一口的感覺也是一樣有點油膩,不過也因為奶油加得很多,香草餅乾酥酥脆脆的不會乾澀;缺點是在製作時非常濃郁的薰衣草味道在烤過之後,香味變淡了,反而沒有想像中的芬芳。

  拿著餅乾上車,果不其然的吸引了好多志工的注意,一個 Deep Space 9 餅乾三兩下就在傳閱中進到了大夥兒的肚子,大部分的志工們都說:「好吃,可惜太油、太膩」,吃了一點點就不會想要再多吃一點。

  扣除掉梵谷之家西餐廳工作人員的冷淡,選擇香草餅乾真的還蠻不錯的,有得玩又有得吃,還可以分享給所有朋友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okn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