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完富野綿羊牧場的綿羊區、綠光國小(雖然沒見到國小)等地,大帥小傻與開琪姊姊又轉回了一開始的歐風主建築下一層平台;原本大帥小傻與開琪姊姊想說放風時間大概快要結束了吧?

  結果看看時間,距離回遊覽車時間還有一個小時之久呢!

  那當然就是逛去看看方才略過的桂竹林與青蛙生態池囉!

  許願牆旁那一段很陡峭的山坡路,就是所謂的桂竹林;山坡路中段是整個桂竹林區迴圈的交會處,那兒似乎是富野綿羊牧場做生態教學或其他相關簡介時會用的戶外教學教室之類的場所,因此放了三個不怎麼小的黑板。

  只是呢...那三個黑板已經變成了眾遊客光臨時書寫"到此一遊"記錄的留言板了!

  什麼"翻車魚新車隊到此一遊"、"某某系的同學們,大家要一起快快樂樂的"之類的當然不會少,不過連"海角七號"、"茂伯"、"馬拉桑"等電影流行辭彙也都成了戲迷們使用的留言詞句了呢!

  不過最讓大帥小傻覺得有趣的幾句中肯留言是:「羊好醜」、「青蛙園沒有青蛙(騙很大)」、「其實是福壽螺生態區啦」 XDD

  站在環型步道交會區的黑板平台,實可以見到青蛙池就在右手邊的山坡底下,並且見到一群的志工姊姊們正在池子旁邊向大帥小傻們揮手打招呼;不過由於直線方向有更多更多的竹林景色,大帥小傻與開琪姊姊當然是選擇了先繞遠路從環型的竹林區走起,反正走完都可以回到池子區嘛~

  就在開琪姊姊與大帥小傻準備往竹林裡繼續走的時候,其三個人滿心以為接下來是泥土地,應該比方形空心磚好走多了,結果卻碰到一個不怎麼大,卻無法一腳跨越的小溪流...

  為了前面的不算美的景色與好奇心,遇到小溪流當然就要跨過去啊!

  三個人裡面腳最長的大帥打頭陣,輕輕鬆鬆的兩三下踩著小溪流的石頭就過去了;就在大帥走過去之後,捧著相機的小傻也戰戰兢兢的編隊大帥喊著說:「幫我拿一下相機」,邊預備採上小溪流上的石頭...

  結果由於之前車禍受傷的左腳還不太敢施力,一個重心不穩加腳滑,小傻跌倒了,而且是倒到小溪流裡面... 囧rz

  因為是右手抱著相機向右倒的,跌倒時小傻第一個擔心的竟然不是自己有沒有受傷,反而是很無聊的只關心自己的相機有沒有事;形成一種大帥跟開琪姊急著看小傻有沒有受傷、褲子哪裡髒了,遠方的志工姊姊也都跑來關心,小傻自己卻是捧著相機查看有沒有問題,將自己的傷和褲子置之不理的有趣畫面...

  現在想想還真是對不起大帥呢...

  大帥超級無敵緊張的把自己的飲用水倒出來幫小傻洗手肘、褲子,還幾乎把自己袋子裡用來擦過敏鼻水用的衛生紙都快用完了呢...而小傻卻說:「沒關係啦~ 不痛就沒受傷,等下溪水乾了泥土就都會掉囉!」 >"<

  待大帥細心的幫小傻清理乾淨,開琪姊姊與大帥小傻再度上路;其實路上的風景沒有什麼太美妙的驚奇,開琪姊說這一次的旅行天氣不太好,天空時陰時晴,不像她上周跟同事來富野綿羊牧場,碰到的是一片蔚藍無雲的晴空!

  說說笑笑之中,迴圈式的桂竹林不知不覺便已走完,並回到了青蛙生態池的另一側;初見到青蛙生態池的下游這側大帥小傻與開琪姐姐只覺得說:「這個青蛙池好小啊~」,而且怎麼跟方才從上坡處看下來的模樣不一樣呢?
  而且這個池子長的有點似曾相識......就像咱們美麗的寶島-台灣呢!

  為了要往下走去,大帥小傻一行人得要走到台灣池的東部海岸線那邊;要走到那裡是必得要踩上台灣池最南端的石頭,剛摔過的小傻餘悸猶存,加上想要幫台灣池拍張照留念,就很理所當然的把相機拿給大帥,讓他站在台灣南端石頭上拍囉~

  也幸好大帥夠高,才可以拍出台灣池的全貌呢!

  從台灣池東部海洋區往北部走,會見到原來台灣池的上游還有一個小池塘,而那兒才是所謂的「青蛙生態區」!

  而且眞的沒有青蛙耶! XDrz

  不過卻有青蛙的小朋友-蝌蚪喔!

  很多很多小蝌蚪都躲在不怎麼深的池子底沙裡面,若非細看或偶爾見到池中有泥沙翻動的痕跡,真的很難發現池底這些圓圓的小點點就是蝌蚪。

  只是呢...眼尖的人一定會發現池底還有另一種圓圓的小點,那些小點不像蝌蚪只會有尾巴,卻還擁有兩個觸角...

  這些擁有觸角、數量也遠比蝌蚪還要多的就是傳說中的福壽螺!!

  甚至連池子裡的石頭上面都有著福壽螺激情過後留下來的後代子孫...orz

  如同先前在黑板上看到的注解一樣,青蛙生態池裡有蝌蚪,但沒有青蛙,而且福壽螺數量遠比蝌蚪數還要多很多,根本就是個福壽螺生態池呢!

  除了蝌蚪與福壽螺,富野綿羊牧場裡的蝴蝶、蜻蜓也是超級多的;尤其是在福壽螺生態池的周圍,更是三不五時可以見到蜻蜓來此地休憩呢!

  因此當大帥跟小傻說:「還有四十多分鐘才要上車」,開琪姐與小傻就開始了拍蜻蜓之旅...

  大帥:「我只說時間還很多,妳們兩個怎麼就這樣不斷的按快門啊? 囧rz」

  不過也幸好有為數夠多的蜻蜓與時間可以讓小傻拍,不然以小傻手上這個好像有點移焦的鏡頭與彆腳的攝影技術,大概也挑不出可以放在這篇文章裡的這兩張蜻蜓照片了... XDrz

  拍完了蜻蜓,臨走前開琪姐與小傻看上了佇立在水池中央,卻依然枯萎的大樹殘骸,原因是他的形狀還蠻酷的!

  大帥:「不過就是一個枯木罷了,哪裡酷了啊? 囧rz 」

  而且小傻因為鏡頭不是廣角鏡,為了拍酷樹差點要整個人等在泥土地上拍,這個舉動險險要把保守的大帥給嚇傻掉 XD

  小傻:「沾上泥土沒關係啦~ 等下拍一拍就會掉了...」

  大帥邊把玩到髒兮兮的小傻拖離青蛙生態池... 錯!應該是「福壽螺生態池」!邊拿著衛生紙幫小傻擦臉、拍泥土,並且碎碎唸說:「真的是小朋友郊遊...」

  瞧~ 從美東遊回來之後,大帥越來越像小傻的爸爸了吧 XDrz

  ps:終於快要把富野綿羊牧場寫完了...大帥說,這個奇怪的地方竟然也可以寫這麼多篇,真是太...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okn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