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深坑老街的街尾走向北深路,大帥小傻在路上遇到另外一棟類似於永安居的古厝,規模沒有永安居那般壯觀,但整體造型、設計與材料都與永安居極為相似。

  甚至在門楣上還有與永安居相似的立體浮雕裝飾,例如右圖的長壽鳥。

  由外表上看不出來是否有人居住,門口柱子上還擺著一個該要送到北深路不知那棟大樓六樓住戶的信件呢!大帥小傻不禁納悶,這兒還有人住嗎?是否也是幾級古蹟呢?

  大帥說:「或許這棟古厝保存的沒有永安居完整,才沒有被定為古蹟,也沒提供人參觀吧?」

  走過那棟樓,就可以接上北深路,站在北深路上往這棟古厝看,可以見到古厝屋頂上也有與永安居類似的屋頂採光窗戶呢!真不知道這樣的屋頂設計,真的是當年建築時的精心設計,還是後來永安居修復時加上這樣的採光窗,深坑其他古厝便跟著有樣學樣的也加進修復作業裡呢?

  站在北深路上為這棟不知名古厝的燕尾留下紀念,很明顯的可以見到這棟古厝在燕尾上不僅是色澤、完整性都沒有永安居來的完整。

  接下來,由於在那兒等不到公車,大帥小傻決定往東邊走去下一個公車站牌。

  等~等~等~等了快要十分鐘才等到一輛666公車,上了車後,大帥小傻總算可以涼快一點,暫時遠離一下大太陽囉~

  結果好景不常...

  那一輛666公車一道石碇鄉的八分寮就跟大帥小傻:「終點站到了,下車囉~」... orz

  欸~不是說666公車可以直接做到雙溪口,甚至到皇帝殿嗎?怎麼在這裡就把乘客丟下來了? 囧rz

  公車司機還跟大帥小傻說:「下一班666才會到雙溪口...」,是說,這輛車上面又沒有寫說是區間車,也沒有說只開一半的路程啊!真是糟糕......

  為了要去淡蘭古道,大帥小傻問了公車司機說要怎麼走到雙溪口,公車司機說:「順著路直直走下去,大約走十五分鐘就可以走到雙溪口了。」;呼~十五分鐘是吧?反正大帥小傻在美東遊的時候都可以走上一整天了,那就走吧!

  走~ 走~ 走~ 大帥小傻在秋季正中午一點順著景美溪旁的八分寮路、雙青公路一路往雙溪口走,走過石碇高中、北宜高速公路陸橋,再走到北宜公路的坪林交流道口!!!

   一路上不但要承受毒辣的秋老虎,還要擔心車水馬龍的公路上呼嘯而過的汽機車,怎麼走都走不到傳說中的雙溪口,十五分鐘間消耗的體力是這趟遠足中最多的, 一度還以為公車司機唬爛大帥小傻......後來看照片上的時間,還真的是走了十五分鐘而已,但在當下,還真的以為走了一個小時之久呢!

  好不容易走到自行車騎士匯集的雙溪口,淡蘭古道那標誌性的紅色吊橋已近在眼前,大帥小傻已經快要被被曬成人乾了,遠足的目的地卻才正要開始呢...orz

  還要再走下去嗎?

  大帥說:「都來了,不走嗎?」

  耶~ 那就一起去看看淡蘭古道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okn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