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眾多志工的要求之下, 導遊決定提前結束大溪花海農場的行程,並在回台北的途中插進"採購"這一項目。

  就在車子開離大溪花海農場後不久,志工們都還在車子上交換方才賞花心得,車子就突然停了下來,導遊說:「大家下車採購囉!」

  眾志工:「@o@!!」、「囧rz」

  是說大家原本都預期導遊會帶大家到大溪鎮中心、特產店集散地或是什麼合作廠商之類的大賣場,結果惜字如金的導遊先生相當簡易的只請司機將車子停在路邊的一個小特產店......orz

  沒差,反正大帥小傻沒有很想要買東西,頂多只是看看志工消費團的購買力與觀察大溪有哪些值得購買的特產。

  大溪黑豆干、豆腐乳、豆腐、素雞、素肚等黃豆製品向來是眾所皆知的大溪特產,導遊選的這家"廖心蘭豆干、豆腐乳"特產店自然也是賣這些特產,而沒有早上大帥小傻在大溪韭菜節時遇到的另一項大溪特產-韭菜。 >"<

  "廖心蘭"賣的東西大部分都是醃製類的豆干、豆腐乳、豆瓣醬等,由於與眾多志工想像的不一樣,起初大夥兒都只是看看,不想掏錢出來買東西;後來不知道哪個志工眼尖,見到店鋪正中間有兩個大鍋子正煮著香噴噴的滷味呢!

  民以食為天,不想花大錢買包裝好的醃製物,一大票志工們便開始排隊買起了滷味,素肚、素腸、素雞、豆干、百頁等,每一樣價錢都不超過 20元,且又大又香,比一般夜市裡的滷味還要便宜好吃呢!

  不免俗的,大帥小傻也每一樣滷味各買了幾個,份量足夠兩個人當晚餐吃還有剩,價錢卻只有一百塊出頭呢!

  除此之外,小傻還多嘴的問了老闆娘說有沒有賣生的大溪黑豆干,這一個幾乎所有志工都想買,卻因為台面上沒有擺出來的大溪特產,老闆娘說:「當然有!一個六塊錢!要幾個我們再從冰箱裡拿出來。」

  提著香噴噴的滷味與生的大溪豆干上車,一堆志工們都說早知道有生的豆干可以買,就不要買滷味了!可惜當時車子已經要開動,大夥兒坐定後也懶得下車再去採買豆干,大帥小傻成了車上唯一買到傳說中道地大溪特產-大溪黑豆干的人 XD

  吃著廖心蘭的素滷味,遊覽車搖搖晃晃的把大家載回台北,結束了這一年一度的志工旅遊!

  年度志工旅遊明年再見囉!

廖心蘭、黃味香豆干、豆腐乳
店長:吳美惠
地址:桃園縣大溪鎮福安里3鄰埤尾16~17號
電話:03-38779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okn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