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完香草餅乾,大帥小傻很開心的跑進花海中逛起街來!

  雖然這篇文章寫出來已經到了聖誕節,但大帥小傻來的這一天可是萬聖節前夕,整座大溪花海農場都被萬聖節的應景物給裝飾的滿滿萬聖風!


  總佔地約15公頃的大溪花海農場說大不大、說小不小,在十九世紀時曾為栽種香茅之用供生產香茅油的主要地點。日據時代亦曾改建為綠茶園,專司銷售至日本的綠茶製作。現在這塊土地已被建設為花園,往日的茶葉加工工廠也被改建成了讓大帥小傻做香草餅乾的梵谷之家西餐廳。

  園區內所種植的花卉大多是來自溫帶的香草花卉:鼠尾薰衣草、水果鼠尾草、鳳梨鼠尾草、繁星花等,一整片的紅紅綠綠煞是好看!隨處都有人在拍照、賞玩,甚至還有一對新人正在拍攝她們的婚紗照呢!

  不過碰到崇尚自然的大帥與不愛看花朵的植物人小傻,總覺得這樣人為種植下行行列列、井然有序的花並不美麗,畢竟很多的香草植物並不適合在台灣生長,要使這些植物開花更是件耗時費力的工作,雖說有志者事盡成,這種逆天的不自然行為總是有點不太妥當。

  並且又怎知這些植物將來不會與本地植物雜交,或是擴張生長範圍,最後導致外來種入侵,影響本地植物生長與當地生態環境呢?

  並且這樣安排的如此井羅有秩,人為刻鑿痕跡過深,一點兒都不自然。

  全園區裡最漂亮的大概只有在植滿鼠尾薰衣草的紫色夢幻區後面、紅霞木棧旁邊那一大片野生蟛蜞菊區域才是最美麗、漂亮與自然的景色了!

  那一片蟛蜞菊花海,翠綠色的葉子鋪滿了整個山坡,猶如一層蓬鬆柔軟的綠色地毯,望之讓人忍不住想要躺下去;點綴其間的金黃蟛蜞菊小花朵數量沒有多到不自然,也沒有少到無法吸引人注意,遠遠望去黃澄澄的一片,彷彿上好的絲絨地毯,較園區內其他人工培育花園區還要美麗呢!

  花海山坡的上方還有一整區的牧場、可愛動物飼養區,看膩了花海的志工們早上在富野綿羊牧場餵綿羊似乎還有點意猶未盡,跑到花海農場來又在繼續餵乳牛了 XDrz

  可愛動物區除了有兔子、各種外國進口山羊、乳牛以外,還有一區是在養狗的,不過裡面養的都是黃金獵犬;似乎由於疏於照料,每一隻黃金獵犬毛色都不太有光澤,還有好幾隻臥在牆邊、把頭架在欄杆縫隙裡,一臉的無奈、無趣與憂鬱,看了真是令人鼻酸......>"<

  從寵物之家往花海農場外圍的山坡步道走小牛仔牧場外圈,大帥小傻遇到了一隻獨自跑出牧場在欄杆外面吃草的小馬,真不曉得這可愛的小馬是怎麼跑出柵欄的呢?這麼大一隻馬應該不會跑丟吧?

  從外圍步道往山下走去,可以見到一整片的桃園縣美景,搭配上秋日夕陽甚是美麗!

  走回梵谷之家西餐廳拿香草餅乾,路上遇到志工姐姐說如果逛完了花海農場,就趕快上車吧!大家早一點集合完,可以教導遊帶大夥兒到大溪鎮裡去,買一點大溪特產-大溪豆干、豆腐乳之類的呢!

  上了車,這一次離開大溪花海農場時小傻沒有睡著,因此見到了花海農場的入口旁竟然就是大帥小傻早上來不及逛到的"慈湖紀念雕塑公園"!!

  吼!這真是太可惡了!早知道就不要逛花海農場,改利用時間去逛雕塑公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okn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