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完合照,大夥兒就鳥獸散的各自展開綿羊牧場之旅。

  老實說富野綿羊牧場雖說占地八公頃,目前卻僅開發出兩公頃供給大眾參觀遊覽;並且又是建築在山坡上,因此整個牧場的坡度相當大,幾乎是呈 15 ~ 30 度角的坡度在升降,因此這兒的很多建築除了屋頂是水平的以外,地板線幾乎都是歪的 XDrz

  由右邊的照片裡就可見到地板有多歪斜...

  富野綿羊牧場的人行步道上鋪設的是美麗的﹏型多角磚,相鄰磚塊間縫隙相當大,縫隙內泥土與磚塊間高地差也不小,若是穿高跟鞋來到此地的話,大概很容易就把鞋跟卡進去了吧?因此在這陡坡上行走,要特別的小心謹慎。

  走啊~走~ 大帥小傻因為小傻車禍受傷的腳還沒全好,加上又愛到處亂拍,一會兒就落在了整個志工團的後半段;就在大帥說:「不要再拍了啦~再拍下去會逛不完」的時候,幸好碰到跟小傻一樣愛拍照的開琪姊姊也正在這邊拍拍、那邊拍拍,悠閒悠哉的逛著呢~

  開琪姊說:「不用趕,這兒一點都不大,時間綽綽有餘。小心不要跌跤比較重要!」

  不過由於開琪姊姊在出發的前一天忘記餵寶相機電池,邊走邊說電力快要不足了,得先跑去富野綿羊牧場歐風主建築後方的紀念品販售區購買電池,不講義氣的大帥小傻就先繼續往下走...

  走著走著,走過一個平台後繼續往山坡下走,一下子就遇到了三岔路口,右手邊可以通往桂竹林步道與青蛙生態區,左手邊通往綿羊放牧區;在通往桂竹林的方向,有著一片以竹筒懸掛成的"許願牆",微風吹過,竹筒吭吭的響聲恰巧是大帥最愛的風鈴之聲呢~

  問問大帥說想要先去看竹林、青蛙,還是綿羊?大帥說:「這兒都叫做"綿羊牧場"了,當然是先去看綿羊啊!」

  轉向綿羊區不久,就見到大部分的工藝所志工都在那兒看綿羊與餵綿羊,甚至連某棵大樹上掛著的鞦韆也都被志工季太太給佔據,直叫著惠芬的孩子去玩鞦韆呢~

  陽光、綠地、"黑"綿羊、友善的人們,真是好一幅和樂無比的歡樂景象啊!

  乍看到富野綿羊牧場家的綿羊,幾乎所有志工都說了一聲"好黑"、"好髒"、"毛好少"之類的話語;的確,這一次在富野綿羊牧場見到的綿羊毛色真的是不怎麼樣,從外表看起來一點都沒有電影裡、廣告裡或任何雜誌裡紐西蘭綿羊牧場的浪漫感覺。

  不過把照片照回來後觀看,感覺好像又變得很浪漫了耶? @@

  貓媽說:「鏡頭是可以騙人的」,好像還蠻有道理的呢!

  一開始大帥小傻只是跟旁邊落單的大小兩隻綿羊玩,撫摸一下綿羊的髒髒的毛,會發現毛真的很油、很髒,打結的頗為嚴重,真不曉得將來剃毛之後要如何整理成市面上使用的羊毛呢?

  就在大帥小傻玩綿羊的時候,其他志工與小朋友慢慢接近了大帥小傻,一群人歡天喜地的叫嚷著,真不知道在高興什麼呢?

  噢~原來是惠芬的大女兒買了一包綿羊飼料,在一群志工阿姨的帶領下正餵著綿羊呢!

  只是小朋友怕動物又想要玩,得要阿姨牽著她的手,硬是湊到綿羊嘴下才敢餵,可綿羊的嘴一過來,不管是嘴唇或什頭碰到小朋友的手掌,她就嚇得哇哇叫,一點兒玩到的感覺都沒有,甚至還會被想吃飼料兒伸長了脖子的綿羊給驚嚇呢!

  為了減緩小朋友的恐懼,月娟姊姊親自下海示範餵食綿羊動作,並且開心的擺各式 post,這邊拍拍、那邊照照,可惜的是小朋友依舊不領情,手伸出去後當綿羊的頭一靠近,馬上就嚇得把飼料都丟到地上去了...

  為了幫助小朋友消耗飼料,以及讓她在看一次正確餵食動作,美智姊姊也跳了下去一起餵食,一切動作流暢完美;除了"棒透了"真是想不出其他形容詞了呢!

  看完髒兮兮的綿羊,大帥小傻繞行到另一側,離開綿羊放牧區的時候,可以見到"綠光森林"的原木匾就橫放在牧場周圍。
  順著步道往上走,一路上可以見到許許多多的蝴蝶與蜻蜓,只是怎麼都沒見到蜜蜂呢?

  莫非蜜蜂真的已逐漸消失到不見蹤影了嗎?

  在富野綿羊牧場的導覽地圖裡說,從這一側的步道往上走,可以走到"綠光國小";可是不管大帥小傻怎麼走,除了因背對太陽而見到蔚藍晴空以外,什麼綠光、什麼國小都見不著啊!

  不管他~反正來到這兒大帥小傻也只想要欣賞美麗風景,其他目的就不用想了吧?

  富野綿羊牧場的路線規劃其實很簡單,走一走就又回到了歐風主建築下一層的山坡平台。

  看看時間還早呢~大帥小傻與開琪姊姊當然就是又往桂竹林出發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okn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