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到遊覽車把志工們放下來、還硬性規定要下車閑晃的廣場上正在舉辦"大溪韭菜節"的活動,好奇寶寶小傻當然是興沖沖的把相機由袋子裡挖了出來...

  一邊走、一邊挖、一邊看那個志工姐姐跑去試喝青草茶、這個志工姐姐跑去看農產品、其他志工姐姐又跑去買植物......一直很想停下腳步去湊一下熱鬧的小傻硬是被理智的大帥給一路拖到了廁所門口......(默)
  一到廁所門口,可能因為公廁離韭菜節大會舞台很近,舞台旁邊靠近公廁的這一側還有一大區的料理區,似乎正煮著香噴噴的韭菜水餃類食物;美妙的韭菜香與公廁內打掃用香水焦會在空氣之中,棝中滋味真是妙不可言...

  此時,大帥很順手的就把小傻好不容易挖出來的相機給拿過去,理由是"帶相機上廁所,會有相機掉到馬桶裡的可能" XDrz 再加上剛好在門口遇到可愛的劉太太與美智姐,也是要來洩洪的她們看到小傻就一把將小傻給拖進了公廁裡面,邊聊天邊等空位...

  等到洩洪完出來,劉太太與美智姐都不見了,甚至四處張望也找不到大帥,只見到與大廣場相隔一條河流的對岸有好多好多的蔣公銅像、綠地與美景,大廣場上還有人在做民俗表演呢!...>"<

  嗚嗚嗚~ 小傻的相機啊...

   一邊焦急的想著"怎麼辦?跟大帥走散了啦~"跟"嗚嗚嗚~相機跑掉了啦~"、"拍不到漂亮照片了啦!",就聽到韭菜節主舞臺上美麗的民族舞蹈已經結束, 大會司儀此時竟然廣播說:「大會報告!大會報告!目前舞台邊緣的包水餃活動已近尾聲;為感謝各位熱情參與,大溪韭菜節將在十一點半起於舞台前方發放由大溪 特產-韭菜所包之水餃,歡迎共襄盛舉!」

  喔~真好!等下有免費的韭菜水餃可以吃耶!瀰漫整個大廣場的韭菜香味真太誘人了!小傻的口水都快要流下來了啦!

  可惜等下就要爬上遊覽車,沒辦法吃到免費的韭菜水餃了...>"<

  不知道可不可以跟導遊說:小傻中午不想吃大餐,改吃比較便宜的韭菜水餃好不好? XD

  就在胡思亂想的時候,救星大帥抱著相機笑嘻嘻的出現了!!!

  噢~小傻心愛的 D40,你終於回到主人身邊了!可惡的大帥把你綁架到哪裡去了呢?(完全把大帥晾在一邊 XD)

  不過大帥哪裡會無緣無故抱著相機跑掉呢?他其實是去拍了超級可愛的照片回來要給小傻看呢!

  也就是右邊這個可愛大頭的Q版蔣公與經國先生銅像!

  超級可以的吧?如果不是因為有去年的去蔣運動,向來被塑造成民族英雄的蔣公可能永遠都無法有這麼可愛的形象吧?

  後來聽大帥說,小傻被劉太太她們拉進廁所後,他也跑去另一頭的男生區排解一下,一到那兒就見到了對岸「慈湖紀念雕塑公園」的遊客中心,也遇到了這可愛無比的大頭蔣公與短腿經國先生!

  這一次志工旅遊團裡面,大概也只有大帥有這個機會見到這對有趣的銅像吧?

  相機一到,大帥小傻當然就開始來亂拍之旅,滿足一下沒有時間可以到大溪韭菜節對岸、頂頂有名的"慈湖紀念雕塑公園"逛逛,瞻仰這些在歷史洪流之中曾被視為抗日反共精神領袖、去蔣與台獨運動中的獨裁專政的威權統治者,最後被拆解、收藏、集中於此地的各式各樣蔣公銅像。

  蓋棺論定,蔣公一生的功過如何已慢慢走入歷史,各方的意見都有其緣由,或許他專制獨裁,或許他勤儉愛民,或許台灣如今的分裂因他而起,或許台灣今日的繁榮與他有關;或許沒有他,台灣會走向完全不一樣的路吧?

  全台最大的蔣公,在現代藝術家的手中製作成了代表專制時代瓦解的象徵;隔河望去,不知是喜是憂...

  看著這許許多多、各色各樣的銅像,有一部分的銅像是拄著柺杖的晚年蔣公,有的是輕壯年時英姿煥發的蔣公,有的已被銅銹染成綠色、有的仍保有青銅的原始色澤,白天看去仍可分辨,但若是在光線不足的時候呢?

  大帥說:「真不知道晚上來此散步,會不會被嚇到呢? XDrz」

  這一次的旅遊,因為事前不知道會在慈湖紀念雕塑公園旁停留,大帥小傻根本沒有準備這部份的功課,直到下了車四處張望才發現,甚至連進去裡面散步參觀的時間都沒有;跟著無腦旅遊團出遊,好多地方都只能灑泡尿到此一遊,算是有好有壞吧?

  興許將來有機會,可在此停留久一點的時間,大帥小傻便可自由自在的參觀了吧?

  感謝桃園縣大溪鄉,提供了這樣一處好山好水好風光的地點安置這些無家可歸的銅像,讓這些歷史洪流裡的軌跡擁有一個安享晚年的好場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okn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